浮尸

想吃拉面🍥

雪夜|魔王组

文|叽叽
画&大纲| @纯糖不足 

 


summary:“那天夜里雪下的很大……以至于遮盖住了我的脚印。我听不见其他声音,只有呜呜呼呼的,好像火车开动的吭哧长鸣。奇迹般的,我不感到寒冷。只有一丝火花点燃眼里的烛油,有开在心上的狂烈之花落在手心。”

————
——

“呼——”窗外狂风呼啸,夹杂着细雪塞进干瘪的木枢里。

今夜很冷,你揉揉冻红的鼻头,裹紧裹紧身上单薄的衣服。

“呼啦啦……”“嘎吱——”
有什么声音,你听见了砰砰的响声,像极了《卡桑德拉大桥》里头的感觉——“火车正往危险的地方,开车里的人耳边哐哐响——外面有人正把窗户钉死。”

你站起身,哆哆嗦嗦地挪到这个空旷的大房子里唯一的窗户下,悄悄踮起脚尖扒在窗户上,那上面倒映着你通红的稚嫩脸蛋。

窗外是大雪,远处微亮的灯火在其中摇摇晃晃,好比一直快要熄灭的烟蒂。雪落在孤儿院门口一颗孤零零的圣诞树上,你的目光也随之飘去。

是啊,今天是平安夜。在以前的这个时候,你正坐在温暖的火炉旁,靠在siralos父亲的怀里,听着他用轻柔的声音读故事。
父亲的长发有时扫过你的头顶,瘙痒的像一把小扇子。屋子里唱着福音的天使围着好像裹着糖霜的圣诞树。你嗅到了空气里的甜味,一定是切切米莎小蛋糕和朗布奇尔奶油糖的味道。接着igls姐姐会端着丰盛的晚餐,姐姐的手是世界上最柔软的毛绒,当她摸你的头时,你会舒服的眯起眼……

“Jingle bells jingle bells
Jingle all the way Oh what fun it is to
ride In a one horse open sleigh
Dashing through the snow—— ”

从门后传来的歌声打断你的回忆,镇上教堂的钟声敲击八下,轰隆隆的像野兽,暴躁的把彩色赶出了这个房间,撕咬下一片冷清的月亮,月光偷偷露了出来。

你吸吸鼻子,叹了口气。siralos父亲不喜欢哭泣的小孩,所以你只是努力憋着,腮帮子鼓鼓,好像背负着太多委屈一样。
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温暖的烛光,丰盛的晚餐,温柔的父亲和姐姐。——那都是三年前了,那是你还是一个小小的小不点。当然,和现在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。——三年前你就被遗弃在孤儿院,也是在平安夜。

刚开始,你小小的脑瓜除了哭只会吵着siralos和igls,真的很不讨妈妈们的喜欢。到现在,你7岁了,仍然不喜欢和孤儿院的小朋友们玩,总是一个人孤零零地看着窗外,祈祷他们来接你回家并告诉你——我的孩子,这一切都是一个梦!

但是,从来没有一次实现过。

妈妈们告诉你,把你所有的想法都告诉圣诞老人吧,在这一天任何任性的愿望都可以被实现哦。

于是每一年的平安夜你都会乖乖的掏出纸笔来,虔诚的写下自己的心愿。盼望着第二天从被窝里起来可以看见日思夜想的家人。

今年也不例外,你抽出夹在绘本里小心包装的纸,趴在地上一笔一划认真的拼写:

至亲爱的……
————
——

拥挤的大厅里,小孩们正在排练明天的颂歌。他们头顶上在昏暗的灯光下,好像立着一个个光环,照着铁锈的椅子格外冰冷 。

“……Dashing through the snow
In a one horse open sleigh
Over the fields we go Laughing all the way Bells on bobtail ring Making spirits bright……”

你能听见耳边迷迷糊糊的唱歌,合着妈妈的尖锐叫喊。接着是墙角的窃窃私语,离的很远,一下却又拉近,那是小精灵吗?你费力地扯开粘住的眼皮,实在架不住酣甜的困意。

梦里,你又一次看见了,枫糖的河流从上坠下,一同飞速旋转的还有埋在世界里的鲸蓝色玻璃糖。折射五彩斑斓的阳光落在手上。

你向前走,慢慢变成了小跑,接着是疯狂的奔跑,雪啊,雨啊,水啊,他们在默默叹息——谁都无法阻挡你。于是通通化为一道道指引的白丝。你看见了,不远处随着消失在风中的白汽一同出现的是你的家,那里有热好的晚餐,温暖的壁炉。精致的礼物扎着漂亮的蝴蝶结向你招手,还有父亲和姐姐……

突然,你从睡梦中睁开眼,眼前飘过水母状的物质,星星点点,如浮絮一般沉浸在死沉的房间里。

没有吵吵嚷嚷的歌声,也没有教堂敲响的钟声,更没有其他呼吸声。

这里是个被抛弃的荒原,甚至连一丝草动声都听不见。好像有一只怪兽,一口包住黑暗吞掉所有响音。

“咚咚——”
安静的门被敲动了,谁在叩门?

你这么想着,忍着曝出的鸡皮疙瘩,移到门前,想起睡着前偷偷溜出去寄出的信件。

你怀着隐隐期待扭开锁,向后一拉——

“Merry Christmas~My sweetheart。”







评论

热度(115)